縫紉機與瑪德琳Vivian是數理資優生, 生物系畢業. 想從事基因遺傳諮商.目前除了兼差外還準備考研究所.平時她的小型辦公室興趣是手工藝:舉凡串珠,編織, 刺繡, 縫紉,拼布,素描都有一定水準. 所以家裡各樣材料和工具都有. 縫紉機就是其禮服中一樣. 那天Vivian的媽跟她下最後通牒說”今天趕緊把我的被套修補完成.” 我本想幫她用手縫的, 結果被制止”買房子萬一被我老媽發現不是用車縫的, 她又要碎碎念!” 於是她終於搬出藏放在我書桌底下的那台白色電動縫紉機. 放在買屋網書桌上, 裝上色彩合適的車線和底線, 一切準備就緒,嘟嘟嘟地車縫起來,不到幾分鐘被單的車邊已經補好,大功告成太平洋房屋. Vivian說今天就順便把和服給完工吧! 上回給馬德琳畫了和服版, 也裁了布. 於是, 嘉嘉萱萱的辦公室出租瑪德琳又添了一件新裝. 新瑪德琳剛來時,表姊妹三人用手工縫了一件洋裝,一件大衣,做了兩張床, 三張椅子. 真是租房子幸福的瑪德琳,萱萱和嘉嘉啊! 穿上和服的瑪德琳當然要拍照留影紀念, 於是乎四人分工:打燈,佈景,攝影,場景就像酒店打工專業模特兒拍封面呢! 事後,我用那台縫紉機改了四條褲子, 省下五百元台幣的修改費而那四條舊褲子也都是資源回酒店打工收再利用. 所以呢, 舊衣新穿又省下兩千元的置裝費. 共計收益兩千五百元. 對目前不事生產的我頗收自我安慰之療室內裝潢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96xrs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