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央視:2015年央視春晚總導演確定為哈文!  來源:安徽衛視
  中新網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張曦) 30日,2015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劇組今日成立,繼2012、2013年後,哈文再次擔任總導演。據悉,今年央視春晚雖然有不少改變,但依舊在央視老台的一號演播廳舉行。
  春晚團隊經驗豐富
  
  哈文曾揚言:不想再做
  30日上午,央視召開2015年春節聯歡晚會劇組成立大會。春晚主創團隊、執行團隊、顧問團隊悉數亮相。
  從央視公佈的名單來看,今年的春晚劇組共有10個人,除了總導演哈文外,還有執行總導演楊萊萊、總撰稿於蕾、語言類導演楊浩、歌舞類導演王公冠、雜技魔術及非節目類導演鄒蕾、視覺導演顧志剛、宣傳導演馬星、導播張釗、製片主任楊玲。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團隊的全體成員都有央視春晚工作經歷,其中大多人都來自於央視綜藝頻道《黃金100秒》欄目和《非常6+1》欄目。
  另外,閆肅、黃宏、馮鞏將和其它幾位社會知名人士擔任羊年央視春晚的藝術顧問。
  不過,對於哈文三度執導,一些網友表示支持,也有網友產生質疑,因為2012年和2013年春晚都產生過不少爭議。
  2012年,“小品王”趙本山首次缺席,該年的語言類節目也僅有7個,和鼎盛時期的16個語言類節目相比,少了一半多。而在第二年的蛇年春晚上,趙本山又在最後關頭突然宣佈退出春晚舞臺,引發與哈文不和傳聞。
  2013年初,趙本山出面否認與哈文不和,“這真是胡說。造謠嘛!壓根就沒有的事情。我對哈文向來很敬重。她很年輕,做人做事很優秀!”
  此外,2012年首度執導春晚的哈文,在參加央視新聞頻道《面對面》欄目時,曾談到執導心得,她當時說:“我不想再做了,因為我付出了很多,我想很好地生活,我是去年5月領的任務,10月前,每周還能休息一天。10月後,幾乎就沒有休息了,忙半年啦!實在太辛苦了!”
  要求:少請明星、不砸錢、拒絕道德瑕疵演員
  據多家門戶網站消息,春晚劇組成立大會上,哈文介紹,春晚劇組正式成立到距離春晚播出僅有111天的時間,面臨時間緊、任務重、責任大三大挑戰,“希望集全組之力,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完成好,創造一個奇跡”。
  “央視新聞”官方微博透露,央視台長胡占凡也出席了成立大會,在春晚節目內容和邀請藝人方面,他保證三不用:“低俗媚俗的節目不用,格調不高的節目不用,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胡占凡表示央視會堅持開門辦春晚,面向全國通過網絡徵集,啟用選拔節目的獲獎選手,少請明星大腕。
  “環球網”也報道了此次成立大會的細節,文章提到,胡占凡表示,央視羊年春晚將貫徹節儉辦春晚的原則,勤儉節約,不砸錢,控制舞美和舞臺規模,利用現有的舞臺裝置和服裝,嚴格預算和成本,運用好虛擬技術,嘗試多樣化的藝術組合,同時嚴格控制人海戰術,使整台晚會創新而不奢華,新穎而不炫目,力求內涵的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記者從央視內部人士瞭解到,今年央視春晚不再開設官方微博,也取消了《直通春晚》節目。
  花絮
  
  仍在老台一號演播廳舉行
  央視春晚向來是媒體爭相報道的對象,每年都有不少記者與春晚劇組“鬥智鬥勇”,打探最新消息。宣傳導演馬星30日表示,在羊年春晚的宣傳上,所有消息“該發的絕對不保密”,並透露羊年春晚仍在央視老台的一號演播廳舉行。
  由於是哈文執導春晚,不少網友也紛紛關註李詠會否擔任主持人。李詠助理崔先生早前接受採訪時,直言目前還不清楚,問到李詠目前在傳媒大學授課與主持工作的分配情況,崔先生直言:“一切都聽學校安排,等學校的通知。”
  不過,在央視宣佈哈文擔任總導演後,李詠第一時間向妻子送上祝福,他在微博寫道:“風定落花深深,梅花發自南枝,朵朵伴我飄零,朵朵飽含相思,陣陣花香溢滿城,濃香吹盡有誰知。”並@哈文微博,為老婆加油打氣。
  隨後,哈文也轉發了該微博,幽默回應稱“有一顆雋永的心,不羈不羈滴。”
  節目
  
  開心麻花尚未敲定 趙本山盼上
  雖然央視春晚劇組成立不久,但記者瞭解到,目前已經啟動部分工作。
  此前哈文主持的兩屆春晚都有開心麻花團隊的加盟,對於羊年春晚的安排,麻花團隊負責人回答模棱兩可,稱“還沒定”。
  今年在央視綜藝節目《喜樂街》里有出色表演的賈玲,本月11日參加金鷹電視節互聯盛典時,透露已經在為央視春晚準備,“依然是相聲,將有新的形式和新的包裝”。她還告訴記者搭檔有可能是女生。
  作為央視春晚語言類節目的“常青樹”,趙本山早前通過媒體表達想法:“第一,我聽黨的話;第二,我聽老百姓的話。要是大家早都把我忘了呢?但如果大家還願意看我這張老臉,我會奮不顧身。雖然我身體可能是有點問題,但是,不至於倒在臺上。”
  龍年春晚以一曲《貴妃醉酒》留下印象的歌手李玉剛,近日在微博表示,春晚給自己生命留下了一抹絢麗的色彩,並嚴重期待上春晚。其宣傳承認春晚導演組的確和李玉剛已有過接觸。  (原標題:央視台長胡占凡要求春晚“三不用” 拒道德瑕疵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96xrs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